当前路径: 首页>>党务工作
社会学院分党委扎实推进“两学一做”系列教育活动进程——主题讨论加深理解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22   点击数:

 

 

    “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是李克强总理上任伊始提出的执政理念之一,意为无论做任何事情都不能仅仅停留在方案与口号上,都要付诸实践,最终落实,方可达到目的。“两学一做”的深入与贯彻,亦同此理,扎实的工作不仅需要漂亮的方案,还需要积极行动,贯彻实践。社会学院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在确立“两学一做”实施方案后,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组织理论学习,筹划实践活动。 继“推一把”和“动起来”后,确保及时“进一步”。

一是加强理论探讨,提高思想意识。该支部认真执行“两学一做”实施方案,如期开展“如何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为主题的理论学习与讨论。全体党员全部与会,积极发言,提出理论学习中的见解与疑问,共同讨论解决。在活动深度上切实做到了“1个覆盖和2个保障”,即切实做到“学做”党员全覆盖,切实保障全体党员参与“学做”,切实保障“学做”进度在全体党员中同步推进。

二是知行合一,注重躬身践行。“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该支部在讨论学习环节结束后,为保证所学理论能够“入脑入心”,发挥支委会的带头与监督作用,决定要开展一些实践活动。针对本次学习讨论的主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所具有的特点,并依据开展活动从学习型性教育向实践型教育延伸的渐次深入特点,讨论开展活动的形式。经过热烈讨论,与会党员一致同意要开展3个“1”活动,即“1次红色素质拓展训练、1次科技馆志愿活动和1次共产主义信念调研”。“1次红色素质拓展训练”让党员感受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精神与坚定的信仰力量;“1次科技馆志愿活动”为参观者讲解祖国科技的发展进步状况,感受祖国的进步与强大;“1次共产主义信念与创新调研”调查了解现在人们的共产主义信念状况,关注国民对创新的想法,找出今后开展教育活动的发力点。通过这些活动,确保理论学习的成果能够入脑入心,促使党员在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三是善用宣传,影响他人。该支部切实发挥“模范”“先锋”作用,重视将学习教育和具体实践活动,与新媒体宣传相结合,扩大影响作用。通过运用微信、微博、直播平台等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新媒体,将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同步“直播”,占领舆论阵地,扩大影响,最大化宣传教育作用。

本次活动有效激发了大家对理论学习的兴趣,讨论实践活动环节使与会党员切实感受到了“两学一做”能够以大家更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贯彻落实,对接下来的活动充满期待!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