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当前路径: 首页>>党团工作
引领航天梦,助推中国梦——社会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思想教育活动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5-15   点击数:

 

    随着“中国航天日”的到来,为响应大力弘扬航天精神,科学普及航天知识,凝聚实现中国梦航天梦的强大力量的号召,2017422日上午,社会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赴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重温了我国航空航天历史,体会到先辈航天人自主创新、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勇攀高峰的民族精神。

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的前身是北京航空馆,成立于1985年,是在北航飞机结构陈列室、飞机机库基础上扩建而成,是我国首个航空航天科学技术的综合科技馆。博物馆经近4年原址新建并扩充展品,集教学、科普、文化传承为一体,是航空航天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航空航天科普与文化、中国航空航天精神以及爱国主义、国防教育的重要基地。

在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大家主要参观了长空逐梦、银鹰巡空、神舟问天、空天走廊四个展区。馆内的300多件国内外公认的航空航天文物精品以及结构、发动机、机载设备等珍贵实物,承载着丰富的科学原理和厚重的历史积淀,展品还通过高科技手段展示了航空航天原理以及人类飞天历程。一件件珍贵的展品,一一呈现在面前,大家仿佛徜徉在航空历史的长河中,让人心潮澎湃。

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多次强调建设航天强国,飞天梦是强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中国航天事业的快速发展,中国人探索太空的脚步会迈得更大、更远。载人航天事业的成就,充分展示了伟大的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坚定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

通过这次参观,大家对中国的航空航天史有了初步的了解,也使我们增强了责任意识与使命意识。时常提起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然而当站在航空博物馆这样庄严的地方时,你才能意识到这句话不只是说说而已,我们的确重任在肩。支部党员们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航天精神,相信鹰击长空会有时,秉持信念,砥砺德行,保持锐气,努力向前。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