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党务工作
2011级社会学班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6-27   点击数:

 

    2014年6月17日,社会学院2011级社会学班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组织支部成员进行民主评议,对支部内的优秀党员进行了肯定与表扬。

    本次组织生活会以“学生党员‘成才表率’标准”为主题,讨论了党员成才表率的具体标准,并认真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成员认为,作为党的事业的接班人,学生党员应当练就过硬的本领,全方面的为自己的成长成才作出努力,并为其他同学做出表率。王容同志认为,学生党员的首要认为是学习,应当在学习上为全体同学做出表率。学生党员不仅充分发展自身所长,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还要广泛阅读开阔自己的事业,特别要注意培育历史的眼光、批判的思维,只有这样才能扛起祖国的复兴的重担。李玉宇同志认为,学生党员在“成才”之前必须先“成人”,品格修养是每个党员自我修养最为重要的部分。周锦琳同志则认为奉献精神是区分党员与普通群众的界限,学生党员应当更加积极热情的为身边群众服务。

    党员针对成才表率的讨论,对比自身情况进行了反思。石磊同志带头进行了自我批评,她认为自己服务奉献精神不够,对于身边同学的关心仅仅停留在表面,在自我学习成才和为班级同学服务之间常常偏向前者。她表示自己在今后一定调节好班级工作和个人学习之间的关系,更加主动的为班级同学服务。其他同志也陆续进行了反思总结,大胆承认自己身上的缺点和不足,表明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进行整改。

    会上,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全体党员对自身和党员开展了大胆的评价,指出不足,提出整改意见。会上还对表现优秀的党员进行了表扬。支部书记周锦琳同志提出了对王容同志的表扬。她认为王容同志在生活中自强不息,热心公益,在学习上刻苦钻研,成绩优秀,并且关注身边小事,及时为需要帮助的同学伸出友爱之手,值得支部其他同志学习。

    通过本次会议,支部成员对照“成才表率”标准进行了自我反思,并纷纷提出有针对性整改设想,对如何当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学生党员有了更多的感悟和更坚定的信心。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