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党务工作
贯彻落实“学生党员先锋工程”之社会学院毕业指南经验交流会圆满落幕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6-27   点击数:

    6月16日晚,由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分党委主办,社会学院分团委承办的社会学院毕业指南经验交流会在我校昌平校区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的嘉宾是我院的优秀毕业生党员,他们为我院学生提供自主就业、公务员考试、研究生考试以及出国留学方面的经验。本次经验交流会由社会学院2010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肖微主持。

    肖微师姐首先对各位优秀毕业生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希望在座同学们能够在本次交流会中学习毕业生们的优秀经验,为未来人生道路规划奠基。在对各位优秀毕业生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后,经验交流会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在自主就业方面,张家彬师兄结合自身经历,从简历制作、实习经验以及就业形势方面为同学介绍了经验,他强调准毕业生的实习经历的重要性,并为同学们提供了招聘网站以及招聘会等实习途径。同时,张家彬师兄指出,应届毕业生对第一份工作的要求不应该只看重薪酬,更应该注重工作单位的平台,这对于未来的职业发展非常重要。

    而后,在公务员考试方面,张俊英师兄在公务员的职业选择、报考的部门选择和具体笔试和面试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正确的自我定位对公务员考试的部门选择非常重要,而在选定具体方向后,要有针对性的准备笔试和面试,理性地选择复习资料和辅导班,并以真实和自信的心态面对考试。

    接着,在研究生考试方面,任建润师姐和曾娟师姐分别从考取外校本专业研究生和本校法学专业研究生两个方向为同学们介绍了经验:

    考取北京大学社会学专业研究生的任建润师姐为大家分析了考研教材及考研题目,同时,她指出考研复习要有所侧重,对于本校与外校在专业知识教授上的差异应该进行系统总结。结合了自身的复习经验,任建润师姐强调考研需要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复习环境;

    考取本校刑事诉讼法学方向研究生的曾娟师姐指出司法考试和法学专业研究生考试的关联性,认为对司法考试合理的复习有助于研究生考试的准备。除了专业考试外,她还指出由于研究生考试的单科成绩要求,所以要注重英语和政治的复习。同时,曾娟师姐认为考研阶段劳逸结合尤为重要,松弛有度方能有所突破。

    在听取了本院师兄师姐们的经验后,来自商学院的肖宇师兄为我们分享了他在出国留学方面的准备经历。他指出,就出国留学的准备而言,大学四年所有课程的成绩对所申请的国外大学水平有重要影响,而对于语言考试也应该尽早准备。肖宇师兄强调,大学毕业的前景选择需要慎重,而对于自己做出的选择同样需要毅力去坚持。

    最后,肖微师姐再次对优秀毕业生们表示感谢,并期待同学们在未来人生道路的选择和规划中能够更为慎重和理性。

    短短两个小时的经验交流会,使同学们增加了对毕业后不同发展道路的了解,进一步促使同学们对个人道路有更为理性和清晰的选择,至此,社会学院毕业指南经验交流会圆满落幕。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