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党务工作
社会学院开展以“理想、价值、党性与社会行动规律”为主题的最后一次党课活动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7-02   点击数:

 

    6月30日下午,社会学院2010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以“理想、价值、党性与社会行动规律”为主题的最后一次党课活动。社会学院分党委书记王晓宏出席会议并主讲。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王晓宏说,大学生毕业以后进入社会,就要面对更多的社会实践和社会行动,如何读好“社会”这本大书,方向很重要。作为党员,要进行社会政治觉得的转变,要把理想价值信念看得更重要,要适应社会行动的规律。他强调了方向的问题,只有方向正确了才能保证个人价值更好的实现。
    会上,毕业生党员纷纷围绕“理想、价值、党性与社会行动规律”的主题,结合个人感受进行发言。他们分别表示,要多读课外书,将专业理论与实践相联系,争取多掌握社会行动规律;将法律精神和自己的职业生涯相结合;“是理想支撑着现实,而不是现实支撑着理想”;理想随着阅历的增加变得更加贴近现实,价值观方面要减少自己的目的性和功利性,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坚持好自己的本心;理想是指路的明灯,在现实中不断失败,不断尝试,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到社会上以后,最大的问题是要面临更多的诱惑和选择,比如如何看待很多人都盲目拜金;在毕业以后依然要保持党性,“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不是一句套话空话而是一种“内化的坚守”;在面对社会上一些问题的时候,不是跟风在微博上吐槽而是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改善现实,使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好。
    王晓宏最后进行了总结。他强调,要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的党员,首先要了解时代的理想,时代的问题,时代的价值是什么。时代的理想是多元化的,会让人感到迷茫,在走上社会以后要多观察多思考。从1840年到21世纪中叶,中国都在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探索。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内容的“中国梦”,即时代的理想。作为一名党员,在毕业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努力建构符合时代理想的价值观,符合自身社会角色转换,对自己有意义的思想系统和行动系统。延续关心国家,关心社会,关心民生的习惯,才能在面对社会角色转换,价值观冲突时,更好的认清时代和社会的需要,使思想上的变化协调,才算是构建了成熟的思想系统。
    会上,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面对鲜艳的党旗,怀着澎湃的心情,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用激昂的誓言、铿锵的呼声,表达了热爱党、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理想信念。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