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党务工作
社会学院2013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9-12   点击数:

    9月11日晚,社会学院2013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集中学习活动。社会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邦惠出席会议。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党支部书记孙浚淞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重点强调了开展此次教育活动的现实背景和重大意义,每名党员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参与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安排和相关要求。同时,组织集体学习了党章和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的重点内容。
    会上,党员围绕“怎么认识此次活动”、“以怎样的态度参与此次活动”、“对党的群众路线观点的认识”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孙越认为,“四风”问题严重威胁党的“肌体健康”,人民群众对此深恶痛绝,现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非常必要;吕俊涛认为“四风”问题就是横在党群干群之间一座无形的墙,是破坏社会稳定的重要原因,解决“四风”问题就要敢于亮丑揭短、较真逗硬。
    会上,党员还针对社会学院领导班子在“四风”问题,以及在把为民务实清廉要求转化为学院科学发展的意志、思路、能力、措施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邦惠在会上进行了讲评,她在高度评价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同时,再次强调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并对党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的群众路线活动背景和意义的学习思考,充分认清当前社会正处于转型期,各种矛盾逐步凸显,存在不少困难,但是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向更高的目标迈进是有决心的;二是党员要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始终保持警惕,同时要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要做群众的尾巴;三是党员应勇于担当,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真正做到为群众说真话、办实事。
    本次组织生活会是研究生新生入学后开展的第一次专题学习,为研究生党员今后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