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党务工作
教学评估 我们做了什么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7-10-11   点击数:

        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评估让所有的人都紧张了一番,兴奋了一番。我校能否顺利取得优秀的评估结果,将直接关系到学校的地位、声誉和发展,直接关系到学校今后的经费投入、生源、毕业生就业、学校的发展空间、办学层次等,直接关系到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社会学院在学校评建创优工作领导小组指挥下紧锣密鼓地工作中。那么,我们到底做了些多少呢?
办公室桑迪老师
        谈到桑迪老师,几乎所有社会学院的师生都会这样描述:身强、心细和认真。路过办公室的时候你会发现他在打电话,发现他在伏案写作,发现他被一群学生围着问学校教务的问题。
        现在,桑迪老师正进行着教学评估前期的主要准备工作。“全员投入、全力投入、全资投入”,他正践行着这12个字的精髓。“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指标体系共有办学指导思想、师资队伍、教学条件与利用、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教学管理、学风和教学效果共七项大指标,其下还有......如果换作是你和桑老师谈教学评估,必定也会钦佩他对知识内容的熟稔。社会学院的每一位老师都在学校评建创优工作领导小组指挥下认真学习了教学评估的有关内容并切实将各项要求指标落到实处。
        教学评估是对学校办学全方位的综合评估,涉及到每一个人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教学评估对我校的办学声誉、生源质量和未来发展都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正如桑老师说的那样,老师参与其中,更重要的是如何让给学生也参与到其中。早在上学期,一部分同学已经参与到了学院迎评促建的具体工作中去了:进行材料编辑、修改;把教学论文整合……..通常,几小时的细碎繁琐的整理已经让我们觉得疲惫不堪,殊不知我们的桑老师一下午连带晚上都坐在了电脑前,很多时候连晚饭都免了。现在学院会议室陈列的一本本报告就凝聚着我们社会学院所有师生的心血和劳动。在工作中时时对照评估指标逐一排查我院整体教学当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办学思想、办学定位,提炼、总结学院的办学传统、办学特色。
        支撑材料的整理、工作汇总、自评报告、院长报告、学院展板将把我们学院的风采展示给专家小组,将真实而全面地反映学院的教学水平。桑迪老师谈到这些时笑着解释:“没什么的,只是本职工作罢了,自然需要用心去做,并没有觉得特别累。”正如他说的,学院的领导也付出许多:与应星副院长多次修改PPT,与卢少华书记共同研究评建的工作。他感慨于领导的倾力奉献,欣慰于学生们的积极参与,依照学校提出的以评估为契机从而加强基本建设,深化教育改革,促进学院和学校的发展。
        本科教学评估是每个法大人的一份机遇,一份责任,一份期待。“评建创优,人人有责”。社会学院的全体师生树立主人翁意识,以评估为动力,以评估为己任,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目的,为学校教学建设做出积极贡献。通过评估加强教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育质量,提升办学水平是我院贯彻我校教学评建工作的最终目的。

    
                                        学生会网宣部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