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党务工作
相约法大 享受思辨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7-11-09   点击数:

                           记“天伦杯”新生辩论赛                                                           

 

       2007年11月7日晚7:00,由中国政法大学学生会举办的“天伦杯”新生辩论赛社会学院对战刑事司法学院的比赛在阶七教室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比赛邀请到了法学院姚国建博士,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丛日云教授,国际法学院博士生导师许浩明老师,商学院柴小青教授,李维华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正方刑事司法学院和反方社会学院就“大学生炒股的利弊”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开篇陈词中,双方一辩围绕炒股的定义、大学生的定义范围等作了全面而透彻的定论,对本方观点双方更是作出立场坚定、条理清晰的阐述。我方一辩更是从客观事实和主观价值两方面做出了强有力的论证。
       攻辩环节中,双方你来我往,步步为营地同时紧紧抓住对方的弱点,唇枪舌剑,毫不相让。两方旁征博引,用大量的实证来证明各自论点。攻辩小结时,双方在彼此漏洞的基础上进一步阐明自己的观点,确立自己的中心。紧接着是激动人心的高潮环节——自由辩论。为了使自己的立意更清楚地为大家接受,场上队员举出大量强有力的证据证明本方观。场上针锋相对,高潮迭起。辩手睿智犀利的语言和敏捷严密的思维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双方四辩重申了自己的观点,用精炼的总结为此次辩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主评委姚国建老师对此次辩论赛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并指出我方社会学院更好地抓住了辩题的本质。但我院辩手略显紧张。最终,刑事司法学院以微弱的优势赢得了此次辩论赛的胜利。
       辩论,是法大的传统优势,新生辩论赛是法大人关注的焦点。虽然我院在本次比赛中失利,但社会学院的大一新生们在场上意气风发,自信的笑容、敏捷的思维给所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社会学院辩论队必将继续努力,创造辉煌。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