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党务工作
纪念“一二.九”运动组织生活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5-12-07   点击数:

纪念一二•九运动70周年

       十二月七号周三晚上七点, 团支部一二九主题团日于教室A103举行,由团支书赵娜主持,组织委员赵鸿宇组织协调整个活动,各团小组组长负责各个团小组的讨论活动,宣传委员戴小慧负责记录并总结。具体内容如下:
       首先用大约二十分钟的时间回忆和学习一二九具体历史事件,同学们专心致志,认真学习相关资料,被当时的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所打动。
       之后进行一二九相关问题的讨论,回顾了一二九运动的政治背景,事件经过(尤其是大学生在运动中的表现)和主要成果及其重要意义。
       然后,结合毛泽东在延安各界纪念一二九运动中的讲话内容,结合当时社会现实,进行了多方面多角度的分析讨论。整个讨论过程包括一二九运动的政治影响,与五四运动的比较,与抗日战争和红军长征的关系等等。大家又将一二九运动与大学生爱国精神,共产主义理想联系起来,其中几位同学对当时整体社会形势的分析入木三分,透彻明了,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赞同。讨论之前同学们进行了一番认真的思索,讨论期间同学们都能够以充分的论据和理由来支撑其观点.在讨论的后期, 我们班同学经过讨论,对于共产党在一二九运动中的重要领导作用形成了共识。大家一致认为,无论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党员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成为引导人民的一面坚定的旗帜。共产党员在一二九运动中的贡献是不可磨灭的.大家激情高涨,现场气氛非常激烈。
       最后一项是互动环节,也是同学们各显学识的时机。二十道一二九知识抢答题再次调动了大家参与的积极性,同学们争先恐后,对每道题都做出了认真的思考和选择。
       这次活动不仅是我们班团支部本学期的一次活动,在全国上下掀起“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活动高潮的今天,我们组织这样一次团支部的活动,倍感意义重大。
       通过对一二九运动的回顾和讨论为契机,同学们重温了历史,再次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结合历史和现实的激烈讨论使大家对此历史事件有了更加深刻和清醒的认识,也加强和改进了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水平.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使整个活动过程充满了激情和活力,也在本学期的团组织生活中写下了非常精彩的一笔。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