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党务工作
总结经验 永葆先进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7-03-13   点击数:

记社会学院学生党员全体大会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校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回头看”工作的要求,提高我院学生党员的思想水平,3月13日下午,在昌平校区教学楼E段社会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我院学生党员的全体大会。社会学院各年级的全体学生党员及我院分团委副书记兼大一、大四辅导员叶耘老师参加了会议。社会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卢少华老师出席并主持了会议。
        首先,卢少华老师向全体学生党员传达了关于贯彻落实校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回头看”的工作要求和具体精神,对我院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两岗一日”的特色活动进行了总结:(1)教师党员先锋岗。我院的各位老师牺牲了他们宝贵的时间每天在我院办公室轮流值班,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和老师面对面交流学习的机会,对每位同学在生活上、学习上或者思想上存在的问题都给以悉心的指导和耐心的帮助,体现了我院老师对同学无微不至的关心和他们甘于奉献的精神。(2)学生党员先锋岗。为进一步树立党员形象,发挥党员作用,服务群众,提升自我,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学习、服务、实践、创新的综合素质,我院开展了“学生党员先锋岗”的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学生党员在进行理论学习的同时在实践中进一步提高了其思想上的认识,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更好地提高了学生党员的综合素质,有利于建立加强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长效机制。(3)院领导接待日。3月8日上午,在昌平校区教学楼E段社会学院会议室,我院开展了第一次院领导接待日活动。乐国安院长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和我院师生开展了面对面的交流活动。对于每位同学们的提问,乐院长都逐一进行了认真的解答。乐院长热情和蔼的态度,丰富的人生经历,深邃严谨的学者风范,幽默睿智的语言,如春风化雨般滋润了同学们的心田,令在场的同学深受感动和鼓舞。今后,我院将继续贯彻院领导接待日制度,积极举办类似的活动,推动我院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其次,卢少华老师对我院在今后继续贯彻落实先进性教育,建立我院加强党员教育、提高党员素质的长效机制,提出两点要求:第一,加强对党员骨干的培训,加强党组织的建设,发现问题,研究对策,促进工作,抓好“一训三评”工作。一训:为加强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员素质,我院决定每学期举办一次学生骨干培训班,三评:每学期通过发放调查问卷,走访师生和座谈会等形式,对党员、学生干部、党总支和支部工作进行测评,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从政治思想素质、道德素质、能力素质、业务素质和身心素质等几个方面,让师生评价,有针对性的开展教育活动,对党总支和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服务保障作用、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进行测评,建立起支部建设和学生骨干培养的长效机制。第二,坚持党员组织生活会。各支部每个月至少召开一次党员组织生活会,学习、讨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且在形式上可以灵活创新。
        最后,叶耘老师对我院学生党员在体现党员先进性和在学习生活中体现党员先锋作用提出两点希望:第一,对于大四的党员同学,在即将毕业离校之际,要发挥党员的作用,对周围的同学给予更多的关心和鼓励;体现党员先进性,带领全体毕业生文明离校。第二,对于大一、大二和大三的党员同学,要以灵活多样的方式继续开展主题生活会,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做一名高学识、高品德、高素质的大学生。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促进了学生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长效机制的有效运行,进一步让全体学生党员认识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素质和修养。我院学生党员全体大会圆满结束。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