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党务工作
社会学院“重温总书记讲话精神,勇担新时代使命”主题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4-16   点击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积极引导学生牢记总书记嘱托,社会学院分团委于2018年4月15日上午,在逸夫楼1001举办“重温总书记讲话精神,勇担新时代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深化对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理解,深入贯彻落实。

    虽然正值周日,但社会学院的学生们依然聚在一起,大家一起共同回顾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对于本次演讲比赛,由社会学院团委副书记王超群老师,2014级本科生朱海、蒋宪杭两位同学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以及社会学院2015级全体学生都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大赛共有11名选手参加。

    大赛开始之初,主持人首先向观众介绍本次比赛的评委以及参赛选手,并简单介绍了比赛的具体规则。随后,主持人正式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本次大赛也由此正式拉开了帷幕。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积极围绕“青年成长、青少年应当立大志、如何做一名符合时代要求的优秀法大学生”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演讲,各位选手慷慨陈词,以自身为例深刻地剖析和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演讲过程中高潮迭起精彩不断。2017年5月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我校考察时强调“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抓好法治人才培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促进青年成长进步”。而此时此刻各位参赛选手在台上的表现正在向台下的观众传递出自己对于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理解,这种思想上的交流也在深深地感染着与会的每一个人,使得他们也备受鼓舞。

    在一番精彩的演讲过后,台下观众都情不自禁地为这些选手们鼓掌喝彩。最终,在经过激烈的角逐之后,本次比赛最终评选出各个奖项的得主是:一等奖张卓元、二等奖王慧晶和邹冉、三等奖王天依,黄思媛和宛雪灵、个人优胜奖获得者唐铭泽,索乾凯,赵浛妤,黄辰加和茅月婷,积极组织奖是兰2121、竹1201和竹1204三个宿舍。

    在比赛即将接近尾声的时候,比赛评委王超群老师根据各选手的比赛情况进行了精彩点评,同时王老师又和同学们分享了一些近来他在阅读一些相关理论书籍的感想和体会,在说到马克思的著作《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时,王超群老师引用马克思的“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以此勉励与会的全体同学能够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随后,王超群老师以毛泽东同志的“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来鼓励同学们要排除万难,不畏阻挠。最后,王超群老师用邓小平同志的“冷静观察、沉着应付、韬光养晦、决不当头、有所作为”,以此来鼓励全体2015级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真正优秀,对整个社会有所贡献的人。

    今天的演讲比赛使得同学们更加受到振奋,大家通过亲自上台演讲,或者作为观众亲自聆听来回顾纪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周年。在会后,同学们都表示了对此次比赛的肯定,同时也对总书记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最后,本次演讲比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