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党务工作
六街党支部、社会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双百共建行动圆满成功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5-21   点击数:

在我校党委与我院党委对市委教育工委工作的配合下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关于“深入基层,服务人民”的相关精神和要求,切实增强学生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共建目的在于促进社会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与六街社区党支部的交流沟通,促进党支部共建,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支部党员的理论与实践素养,强化为民服务的思想与精神。另外,也是帮助社区工作人员维系社区稳定,增强支部凝聚力,展现出我院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良好机会。

2019517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前往昌平六街社区居委会开展支部双百共建行动。下午两点整,支部双百共建正式开始,首先,六街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对社会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提到,两个支部之间一直保持着亲密友好的交流合作,成功举办了许多次社区服务活动,这些对六街社区的治理起到很大帮助,对于社会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表示衷心的感谢。

随后,双百共建活动进入正式学习阶段,在支持人的带领下,社会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先就“习近平总书记五三讲话两周年”、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做了深入学习。为了更好地使学习效果达到更优,该支部又进一步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做了深入地探讨,一些党员同志积极踊跃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大家在一些问题上达成了共识,普遍认为:

作为一个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时刻以更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肩负起青年人的时代使命。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民主与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我们要发扬五四精神,首先,我们需要不断地提高自己的科学文化水平,特别是要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创新不是在沙上建塔,也不仅仅是标新立异,而是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有所创造,有所前进。继承是创新的基础,学习是创新的源头,在知识经济时代,学习已成为人生第一要义,要得到工作的机会靠学习,做出成绩靠学习,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跟随上时代步伐而不是被时代抛弃。青年时期是学习的黄金时期,要珍惜宝贵年华,如饥似渴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创新、创业奠定坚实基础,打开广阔空间,提供永不枯竭的资源。其次,我们要发扬爱国主义传统。时至今日,爱国主义不能只停留在喊口号上也不能动辄就叫“打”,我们要积极参与国家建设,因为青年是国家的生力军,代表着民族的未来和希望。最后,就是乐于奉献。我们应积极树立奉献精神,为国家和人民奉献自己的一生。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又在六街社区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学习一些具体的党员违法组织纪律规定的案例,真正实现了将学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目的。总而言之,对于这次的双百共建活动,所取得的效果对于党员同志的理论素养发挥了一定的促进作用。通过这次的共建,相信两个支部间的交流会更加密切,双方共同影响、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