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党务工作
社会学院17-18级研究生联合党支部组织集中观影《建党伟业》活动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6-21   点击数:

2019620日晚,社会学院17-18级研究生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预备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在研究生院新一号楼C102教室对《建党伟业》红色电影进行了集中学习与讨论。

《建党伟业》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而制作的献礼影片。该片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准确地呈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

电影用蒙太奇的手法,再现了那段风雨飘摇的历史,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先烈们为了解救人民与水火之中,为了拯救危难中的国家和民族,历尽千难万险和不懈抗争,终于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对我们这些出生在新社会、沐浴在党恩下的年轻人,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通过重温那段岁月,中国共产党人如何在积重难返的亡国困境中找到正确的方向,以民众为中心的思想怎样逐步确立……这些先进澎湃的思潮使全体同学们都深受鼓舞。看完电影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而积极的讨论。

宣传委员蒋飞达表示,通过观看《建党伟业》这部伟大的电影,更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正值建党98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他意识到新中国的幸福与和平离不开我们的党,和无数抛头颅洒热血的共产党员。过去的屈辱历史证明,无论是君主立宪,还是民主共和,都救不了中国。只有牢牢团结在党的旗帜之下,坚定不移遵守党的方针政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有希望。

18级心理学班的曾钰泽同学真诚感慨道:“落后要挨打”,想自救就必须自强。正如亘古不变的道理:国富则民强,少年强则国强。在我们庆幸所处时代和平与安稳的同时,作为新时代的一员,与其温存过往荣辱,不如积极审视自己、应对往后张弛。立足已经实现“站起来”、“富起来”的新时代,我自身未来将做好以下三点为国家实现“强起来”贡献自己的力量:了解回望历史,不忘初心与使命;立足当下,勇于奋斗追求自己的中国梦;把握未来,“应国需,尽己力”。

17级社会学班的黄仁智表示:《建党伟业》这部电影让我们回望历史,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我党在建立之初就认为中国共产党应当是中国普通民众的党、是为了人民的最根本的平等与权利而奋斗的政党。自鸦片战争以降,中国就一直处在内忧外患之中,国家积贫积弱、社会秩序崩坏、民生凋敝——大浪淘沙,过了几十年,马克思主义终成为了中国最后的选择——在一系列的理论或是忽视现实、或是忽视理论的背景下,苏俄送来的马克思主义提出了一个从国家到个人都欣欣向荣富足平等的宏伟蓝图。而回望历史,我们就会坚信我们的政党的建立是历史的结果也是历史的选择,我们要自信于过去、眼下和将来的事业。

17级社工班的张艳荣同学指出:90年来,中国共产党自始至终都代表着中国大多数人的愿景和诉求。正是这批伟大的年轻人用他们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新生中国的壮丽篇章,我们今天的一切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都息息相关,而他们与我们也依然血肉相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也要励志向优秀共产党人学习这种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活动的最后,周春婷书记对本次活动做了精彩总结,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共同作出努力,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顺利结束宣告着社会学院17-18级研究生联合党支部本学期的活动告一段落,我们下学期再会!

fullsizerender

全员合影留念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