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党务工作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心理学教研室党支部与北京市监狱党支部双百共建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6-24   点击数: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心理学教研室党支部与北京市监狱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夯实工作基础,服务支部发展”的支部共建活动。

201919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心理学教研室党支部一行5人来到北京市监狱开展支部双百共建活动,北京市监狱局教育改造处民警秦涛、北京市监狱副监狱长兰天翔出席,北京市监狱教育改造科科长王海明、项目负责人赵海生及七监区副监区长白金晶参加。

活动开始之前,北京市监狱党支部对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心理学教研室党支部表示了感谢,并提到依托于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心理学教研室党支部的合作,去年北京监狱在矫正项目评比比赛中获一等奖,这既是对两个支部前期合作的肯定,也为今后的合作坚定了信心。

接下来由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心理学教研室党支部对前期双方在职务犯教育改造方面的工作内容和效果评估等成果进行总结汇报,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101

随后,社会学院心理学教研室党支部支部负责人王国芳对北京市监狱党支部提出的一系列问题进行解答,并共同讨论了接下来工作的具体推进计划,表达了自己对双方党支部进一步深化合作的美好愿望。

102

最后,北京市监狱党支部对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心理学教研室党支部的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北京市监狱副监狱长兰天翔作总结讲话,希望双方今后在职务犯改造、民警访谈技能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

103

此次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心理学教研室党支部与北京市监狱开展的支部共建活动,做到了学校学科专业和人力优势与地方单位的资源和行业优势互补,真正实现了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充实理论的目的。

在活动中,双方党员都提到了通过与职务犯的接触发现,很多党员干部蜕化变质往往是从一些小细节开始,逐渐走向大问题上的失衡、违纪甚至是犯法,作为职务犯矫治工作的参与者,除了要做好制定行之有效的矫正方案、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安排的本职工作之外,更要以之为戒,要时刻意识到自己的党员身份,严格遵守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要以高尚的品德和境界约束自己,要时刻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上,要自觉、自省、自警、自励,要慎微、慎独、慎权、慎欲,坚决抵制腐朽思想和不良风气的歧视,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朝气、锐气和正气。

在这次的共建活动中,通过对之前工作的总结和对后期合作事宜的探讨,两个支部间的交流更加密切,相信在未来的合作中,双方也能相互影响、相互学习、共同进步,进而推动双方党支部发展,达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