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党务工作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社会学和社会工作党支部与李楠社会工作事务所党支部共建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6-28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支部先进经验的交流学习,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社会学和社会工作党支部与李楠社会工作事务所党支部开展了党支部共建活动。

2019627日下午,在建党98周年来临之际,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社会学和社会工作党支部的樊星老师带领4名学生代表,一行5人来到李楠社会工作事务所党支部,与书记李副书记田梦共同参加双百共建活动。

1:李书记与社会学院老师同学进行党建交流

下午三点,共建活动开始。首先李楠社会工作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李对樊星老师一行5人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该党支部的基本情况:李楠社会工作事务所党支部于201610月由望京街道工委正式批准成立,支部现有正式党员6名,平均年龄38岁。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对社会组织的领导,结合自身业务工作特点,努力探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效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和党组织感召力,实现党对基层社会组织的引领。樊星老师对李楠社会工作事务所党支部的倾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就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社会学和社会工作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

2:李书记与樊星老师分享党建经验

随后,双方就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经验进行了交流。李楠社会工作事务所的党支部书记李介绍了李楠社会工作事务所党支部自201610月成立以来进行的一系列党建活动。李书记强调,对于社会组织而言,党建工作不应给业务工作增添负担,而应为其发展添砖加瓦。从为了业务工作整合资源,到实现两条腿走路,李楠社会工作事务所党支部一直将党组织的渗透作用实施到助残服务和社区服务中去。为加强党员教育、促进积极分子的培养,加强在社会组织党建、区域化党建、党的群团工作、社会治理等方面的作用,积极履行社会组织使命。党支部在工作中创立党建服务品牌,如先后推出的温馨家园、红色1+1支部共建、红色足迹等,努力探索党的群团工作与社会服务工作结合的新路径,服务受到广泛好评并得到嘉奖。在接下来的党建工作中,李书记表示会将党建工作进一步创新,向为区域化党建建言献策、创新“行走的党课”、“三会一课”的新党课形式和建立红色基地三个方向上发展。

社会学院社会学和社会工作党支部教师代表樊星老师高度赞扬了李书记的发言,并就社会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的观看“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学习《习近平在正定》读书会等系列党建活动做了介绍,并表达了期待两个支部今后能加深交流的心愿。双方对未来的党建合作在充分倾听学生党员意见的基础上,提出了“社区咨询”、“志愿服务”、“便民集市”和“志愿者交流培训”等几个发展方向,以求达到党建活动1+1大于2的显著效果。

活动最后,樊星老师代表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社会学和社会工作党支部向李楠社会工作事务所党支部赠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在正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图书,李书记表达感谢并赠予社会学院社会学和社会工作党支部红色“1+1”共建党支部荣誉证书。

34:双方互送图书和证书

本次共建活动通过对之前党建活动的经验分享和对之后合作事宜的探讨,两个支部都收获了很多,相信在未来的合作中,双方在有目标和方向的基础上,能够继续加强交流,实现共赢。

d901b35a0c7cd31381e425c36f14464

5:集体合影留念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