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党务工作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社会1701班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文|李澍 图|李澍  发布时间:2020-07-23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202029日下午,社会1701班全体同学开展了第一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主要围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开展。在团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以及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了解疫情,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根据学习党中央下发的文件和学校组织学习的各类文件,对疫情有了解,做到自觉配合有关单位的调查统计排查、防疫检查、医学隔离等工作。同学们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大家关注新闻并认真阅读各类文件,时刻关注疫情实时动态,同时贯彻“不返校、不停学”的理念,通过网络直播课丰富自己的假期生活。同学们也通过照片、文字等形式晒出了自己的假期生活。

 

IMG_0414  IMG_0419

(“不返校,不停学”,图为学生假期上网课)

 

活动中有部分同学分享了认真了解本次疫情相关的新闻和文件内容后的感想。尹达同学说道“本次疫情虽然给国内各行各业带来重创,但是无论是冲在前线艰难奋战的医学工作者,还是通过各种手段捐助物资守望相助的平民百姓,都让我深深体会到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众志成城的精神。”郑明辉同学提到“此次疫情不仅是武汉一城遇到的困难,更是全国人民共同面对的。我们要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在不能做什么的时候尽量不给国家和社会添麻烦。”还有部分同学通过各种渠道了解了前线医护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以及病患们的事迹。同学们表示在这样的紧要关头,有那么多人义无反顾的奔赴前线,从病毒手中争夺生命,有些人甚至牺牲在前线,这样无私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赞颂。有一些同学手写加油信为在前线的英雄们加油打气,给与病魔顽强抗争的病患加油,为全体在一线的英雄们打气。

 

IMG_0418


IMG_0417


IMG_0416

(图为学生手写加油信)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我们对疫情有了更深刻了解,同时对打败病毒,迎接春暖花开更加有信心。同学们都表示一定严格遵守政府和学校的要求,关注疫情动态,坚持“少外出,不聚集、勤洗手”,在这种特殊时期也不荒废时光,用现有的各类便利条件完善自己,丰富自己的假期生活。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