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党务工作
社会工作1901班“疫情当前,防控于每一细微处”线上防疫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暨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人:文|姜焯庭 图|姜焯庭  发布时间:2020-07-23   点击数:

2020,新年伊始,本应是万家和乐,万象更新,却因突如其来的武汉肺炎,为这廿年代的开端添上了些许不顺。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每名同学有序参与防控工作,团结力量坚决遏制疫情扩散,为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如何引导同学们在家中正确应对,防范新型肺炎,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显得格外重要。

基于此背景之下,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社会工作1901班团支部积极开展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于202029日晚通过同时观看相关幻灯片,并在群内连麦分享学习的心得体会,使同学们能够提高对此次肺炎疫情的严重性和思想认识,促使同学们在家庭生活中加大防范力度,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为同学们和武汉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们送上最诚挚温暖的祝愿。

 

2020-02-11 14:30:48.711000 2020-02-11 14:30:48.995000 2020-02-11 14:30:49.182000

 

本次团日活动由团支部组织策划开展,由组织委员刘子涵同学主持、团支书姜焯庭同学撰写新闻稿、宣传委员张翰祥同学进行会议记录。活动伊始,在刘子涵同学的支持下同学们通过观看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幻灯片介绍对主要对其传播途径和防控方法有了进一步的深入了解。团日活动的第二部分为强调和重申中央、教育部、专家和学校出台的各项要求和举措,旨在深化同学们的思想认识、正确应对此次疫情。

 

2020-02-11 14:31:27.704000  2020-02-11 14:31:27.540000

 

第三部分为同学们交流学习感受和生活情况分享。大家畅所欲言,就此次疫情造成的新春佳节的变化、位于各地经历的应对措施、在家中的生活安排等各方面进行分享交流,积极发表自己的所思所感。最后值此元宵节之际,团支部向同学们送上了祝福。同学们也纷纷向武汉和全国各地抗击疫情的医护工作者和所有平凡而伟大的普通人送上元宵节祝福。

 

2020-02-11 14:30:04.211000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着实为我们的生活和学习平添了许多不便。但是,在这种时候,更需要我们抱着积极健康的心态,保持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积极配合国家相关卫生工作的开展。在举国上下齐心协力,开展疫情防疫战的关键时期,我们青年学子、有担当的法大青年更要做好自己,与祖国共克时艰。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工作攻坚克难的重要节点,关注时事疫情新闻,听取多方声音的同时要坚决做到有冷静的判断力,有智慧并善于思考,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疫情当头,我们团结一心。活动结束后张雯雯、曾础莹、潘文祥同学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思考和感言。

 

2020-02-11 14:32:44.054000  2020-02-11 14:32:44.125000  2020-02-11 14:32:44.182000

 

    经过此次线上团日活动,不难发现,面对新冠肺炎,同学们在这段艰难的时间里,依然能做好自己,在保证个人卫生安全的前提下,还能够充分利用假期充实自己,为迟来的新学期做着更充分的准备,这是难能可贵的;同学们在线上团课过程中积极地发表自己关于此次疫情的所思所想,传达出积极乐观的心态以及对未来疫情顺利解决的决心。眼下,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好自己,积极配合,凝聚起来,未来就一定能度过这一难关。经过这次疫情之后,同学们一定更能珍惜眼前人事,更能珍重光阴,努力充实自己。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