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党务工作
心理1901班团支部成功召开“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文|钟舜桐 图|欧阳雨亭  发布时间:2020-07-23   点击数:

202057日下午,社会学院心理1901班团支部利用腾讯会议软件,在线上召开了抗疫主题团日活动。会议由班委欧阳雨亭和王馨苓同学主持,心理1901班团支部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抗疫主题团日活动包括以下三个环节:首先,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时讲话与对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的回信内容;其次,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与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最后,同学分享交流自己的所思所感。

在第一个环节中,主持人在腾讯会议软件上分享了相关报道与视频,全体同学共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他强调,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青年的成长,他指出,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广大青年抓学习,既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功夫,又要突出主干、择其精要,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特别是要克服浮躁之气,静下来多读经典,多知其所以然。

从记忆追溯中回过头来,主持人向我们展示了抗疫当下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他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在重温与学习之后,心理1901班的同学纷纷思绪万千,深有体会,竞相积极分享自己的感悟和体会。邢敏诗同学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系列重要讲话后,我了解了疫情防控背后的科技支撑,国际合作,加深了对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认识。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持学习、宣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潜心读书,敏于求知,深学深悟,促进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勉励入脑入心,才能无愧于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无愧于绚烂美好的青春。此外,席紫微同学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90后”在各行各业抗击疫情的阵地上熠熠生辉,以青春之躯,驻守战疫堡垒前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写给法大学生的勉励语和援鄂青年的回信后,深受感动。青年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抗疫主题团日活动在同学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三度春秋转眼过,金声玉振犹烁烁。淳淳教诲不绝,仍萦绕心间;句句箴言难忘,尚响在耳边。相信同学们都能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来勉励自己,点滴日行,不断靠近那些闪闪发光的目标。愿青年皆能承而后启,不啻微光,峥嵘十年后,再看我辈名!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