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当前路径: 首页>>党团工作
社会学院19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支部大会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1-06   点击数:

结合学校党委10月份组织生活指导意见, 20201029日晚上19点,社会学院19级研究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APP举行了线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支部大会。党支书马筱迪同志主持活动,支部党员、积极分子积极参与了活动讨论。

 

屏幕快照 2020-10-29 下午6.58.50.png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主要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脱贫攻坚大讨论,同志们重新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精准扶贫的指示,明确精准扶贫的理论基础和现实意义;第二环节:集体学习重要思想、讲话,主要针对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对于这一重要历史事件的回顾让我们更加明确当下的道路;第三环节:观看抗疫时代剧节选,在这一环节,同学切身地体会到了疫情的艰难,也明白了医疗团队的艰辛;第四环节:分享讨论会,支部成员分享对精准扶贫、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抗疫的心得感受。为保障此次活动有序开展,前三个环节主要由党支书主持,第四个环节支部成员按照顺序发言,气氛活跃,言辞真诚。

 

党支部会议1.png

1 19级研究生党支部大会

 

第一个环节:脱贫攻坚大讨论

党支部书记先带领各位同志回顾了党中央对于扶贫任务的讨论,20151016日,习近平在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上强调,中国脱贫攻坚工作实施精准扶贫方略,增加扶贫投入,出台优惠政策措施,坚持中国制度优势,注重六个精准,坚持分类施策,因人因地施策,因贫困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通过扶持生产和就业发展一批,通过易地搬迁安置一批,通过生态保护脱贫一批,通过教育扶贫脱贫一批,通过低保政策兜底一批,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

 

脱贫攻坚.png

2 脱贫攻坚大讨论

 

为什么要脱贫攻坚事关我们党的百年大计,也体现了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我们国家作为社会主义国家区别于其他政党、其他资本主义国家的根本性质。接着党支部书记又介绍了有关精准扶贫的概念,从精准扶贫的含义出发,以精准扶贫的反面为参照,说明了施行精准扶贫的必要性。同时,也总结了目前精准扶贫的现状,讨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相应的解决方案。

 

第二个环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支书带领支部成员回顾了习主席对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20201023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抗美援朝1.jpg

3 学习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三个始终没有忘记”、“两个绝不会”、“五个经此一役”、“四个无论时代如何发展”、“三个行不通”、“两个绝不会”。习近平总书记从历史出发,高度赞扬了抗美援朝胜利,明确了抗美援朝的现实意义,也强调了抗美援朝的现实启示。

 

第三个环节:观看抗疫时代剧节选

党支书带领我们观看了感人至深的抗疫视频节选,故事中的人物真实、丰满,医护人员尽职尽责,让我们感同身受。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剧情,令人动容,同学们不禁潸然泪下。抗疫的故事,不仅让我们体会到了疫情期间武汉的艰难,更让我们产生了对于生命的敬畏。感谢党,感谢医护人员,感谢每一位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当下的生活。同学们观看视频后的掌声经久不息。

 

Screenshot_20201029_200015_com.tencent.wemeet.app.jpg

4 抗疫时代剧

 

第四个环节:分享讨论会

在最后的环节中,支部成员按照顺序发表了对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支部大会的心得感受。习主席关于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讲话,让我们明确历史使命。由于疫情的缘故,2020年的国际形势瞬息万变,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明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正含义,让我们明白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对于历史的回顾能够让我们明白当下的处境,也能让我们明确前进的方向。支部成员讨论的积极性十分高涨,部分成员对抗美援朝的历史进行了回顾,有人将祖辈参加这场战役的故事分享给了支部;部分成员对脱贫攻坚进行了讨论分析,有从制度优越性的角度,分析当下精准扶贫的切实可行,有来自农村的支部成员切实从家乡的精准扶贫政策向大家介绍地方具体落实的情况,有将暑假实习过程中遇到精准扶贫存在的问题向大家介绍,关于精准扶贫的内容、具体实施情况、目前存在的优势和问题展开了深入地讨论。

 

讨论.jpg

5 分享讨论环节

 

支书马筱迪在此次活动的最后,进行了总结,对所有发言同志予以了肯定,各位同志从不同角度发表自己的看法,流露真情实感,认真思考。同时向大家征集对党建活动的意见,以期往后的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支部大会圆满成功。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