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党务工作
社会学院19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再上一次党课——欢送毕业生党员”主题活动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6-24   点击数:

为贯彻学校党委6月组织生活指导意见,积极开展最新政策文件学习,同时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 ,促进党员之间的密切交流,2021618日晚7,社会学院19级研究生党支部结合毕业安排,组织开展了“再上一次党课——欢送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马筱迪同志主持,支部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参与讨论,共同上完了毕业生离校前的“最后一课”。

 

789435449569043481

 

本次主题活动主要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党支书上党课,解读近期重要文件,更新支部成员思想认识。第二环节:毕业生党员发表感言,分享毕业感受及考公、考博经验。第三环节:为毕业生党员赠送礼物。支部选取《共产党员应知的党史小故事》一书赠送给每位毕业生党员。第四环节:宣传委员换届仪式。

 

第一个环节:党支书上党课

这一环节中,党支书马筱迪同志先后带领支部成员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修订内容与《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和《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两篇文章。《教育法》涉及教育指导思想、地位、方针、内容的四个条款的相应修改,《工作条例》涉及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民族宗教、港澳台等内容的修订。党支书带领成员探寻了陈独秀故居、鲁迅博物馆等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回顾了近期神州十二号发射成功的事件,介绍了“光荣在党50年”颁奖仪式,指出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披荆斩棘,浴血奋战,取得的伟大成就足以表明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中国也没有辜负社会主义!

 

377327215519245250

 

第二个环节:毕业生党员发表感言

此环节中,社会工作班的8名党员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毕业感言,留下了他们对于支部美好未来的展望。大家表示,党支部开展的活动形式多样,参加党支部活动收获颇多,面临毕业有很多不舍,也衷心祝福党支部发展越来越好,祝每位成员的学习和生活顺顺利利。

随后,熊雨竹同学分享了考博经验,李柳同学分享了公考经验。熊雨竹同学从考博动机、申请博士的流程、考试准备、自身情况等几个方面分享了考博经验,建议有攻读博士学位的同学提前准备,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李柳同学充分地介绍了自身情况、考试公告、报考岗位、笔试面试准备等方面,并建议报考岗位时仔细阅读考试公告,提前准备,尝试报考不同省份的考试,增加上岸几率。

 

105392066089772233


第三个环节:为毕业生党员赠送毕业礼物

第三个环节是支部为毕业生党员赠送毕业礼物。为庆祝建党百年,支部选取《共产党员应知的党史小故事》一书赠送给每位毕业生党员。这本书讲述了共产党历史上的近百个小故事,形象生动,内容精彩,对于党员学习“四史”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党支书借此提出了分享系列书目时的建议,尝试结合党史小故事,不仅可以丰富党史的相关知识,而且会调动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

 

第四个环节:宣传委员换届仪式

经过党员群通知、报名、投票环节,阮蕴华同学高票通过。在本环节中,党支书强调本次换届完全符合一切流程,遵循公示公开的原则。阮蕴华同学表示很荣幸成为宣传委员,明白宣传委员的职责,今后会积极参加党支部活动,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331377006149444441

 

党支书马筱迪总结了本学期的支部活动情况,并提出下一学年的活动规划。本学期,支部始终坚持稳扎稳打,定期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加强理论学习,接下来,将逐步增加外出观展的机会,如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纪念馆,东城觉醒路线等,帮助支部成员更好学习红色精神,了解红色旧址所承载的革命历史。

 

264005304856662298

 

最后,党支书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对即将毕业的8名党员表达的感谢与祝福,感谢他们对于支部活动的积极参与,在支部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也希望他们无论身处何方,都能牢记党员身份,在重要岗位上彰显自己的价值。本次“再上一次党课--欢送毕业生党员”主题活动顺利结束。

 

28615865101181875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