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党务工作
社会学院21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坚定不移跟党走”主题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0-26   点击数:

为深入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及实践要求,社会学院21级研究生党支部在20211025日上午10时许,于海淀校区教学图书综合楼0507教室组织开展“坚定不移跟党走”主题活动。活动由党支书周涵主持,支部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积极参与讨论。活动最初,支书周涵对于今年第四季度党支部相关规划进行安排和讲解,明确党员义务,强调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随后步入正题,领学近期重要文件,加深成员们的理解。最后,成员们就本次活动内容进行了讨论。

 

微信图片_20211026115732

 

首先,党支书周涵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开始,带领全体成员初步体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辅以人民日报《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和《新征程上,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两篇评论员文章的精彩之处加以深层解读,并结合自身实际,体悟青年人的使命担当。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满怀深情地寄语广大中国青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青年,承接着辉煌的历史,映照着美好的未来。在这次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九次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指出“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这更激励青年人要时时牢记肩上的责任,面向未来、阔步前行。

 

微信图片_20211026115735

 

此外,本次活动还对习近平总书记《谱写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新的华彩乐章》这篇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演讲进行了学习,活动中,各成员进行了相关探讨。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志性工程,组织推进人类历史上规模空前、力度最大、惠及人口最多的脱贫攻坚战,启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广大成员们要发挥青年人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作用,下基层、敢实践,为国家进步、民族富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026115747

 

活动最后,党支书周涵对于本学期活动展开形式进行了意见征集。总体来看,本次活动组织有序,与会成员热情高涨。至此,本次“坚定不移跟党走”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