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党务工作
社会学院19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02   点击数:

2022325日晚7点,社会学院19级研究生党支部在综合楼0617教室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和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党史教育主题活动。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预备党员转正大会。第二环节:党支书讲党课,学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的重要讲话,最后观看了《榜样6》的节选部分。

 

第一部分: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支书马筱迪首先向与会党员介绍转正大会流程,会议第一项汇报正式党员的到会人数,应到16人,实到9人,具有投票权的正式党员人数过半,符合召开支部会议与预备党员转正大会的条件。

 会议第二项,任嘉鹏同志向支部汇报了一年的预备考察期内自身的实际情况,并向与会党员宣读了《转正申请书》。

 

58b1d3e63ee7baccc1dd2c4ff2ddf3f.jpg

 

会议第三项,沈茂鹏同志作为任嘉鹏的第一介绍人向与会党员如实汇报任嘉鹏同志一年考察期的情况,并发表同意其如期转正的意见。

 

40548c939a1d239626ed65c93ffe706.jpg

 

会议第四项,支委会发表对预备党员的考察意见,并发表同意任嘉鹏如期转正的意见。

 

4d94122b8ad23fe3b8347ae81bb2bed.jpg

 

会议第五项,支书让任嘉鹏离场回避,与会党员对任嘉鹏同志能否转正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进行投票表决,现场收发表决票,同步唱票、计票。

 

9440f8f33d1bc6f2cb133c229c60536.jpg

 

会议最后一项,党支书宣读支部大会决议,大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16名,应到会16名,实到会9名,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表决,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大会认为,任嘉鹏同志已具备正式党员的条件,同意其按期转为正式党员。随后任嘉鹏同志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发表入党感言,至此转正大会圆满结束。

 

第二部分:党支书上党课

09e6ba8aeed2f19b12934c64f1d50da.png

 

本次党课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重要讲话、观看《榜样6》中节选的祁发宝同志、三沙市七连屿工委片段。首先,党支部书记马筱迪带领支部党员学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的重要讲话,此篇文章对于青年干部提出了六点要求,为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提供了根本遵循,具体概括为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共产党人没有理想信念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才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期创造新的奇迹。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党员干部,应该争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决不能光说不练。当今发展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挑战中依旧充满风险挑战,这更要求共产党员干部坚持原则、敢于斗争,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困难敢于迎难而上,要求广大年轻干部在摸爬滚打中累积经验,练就真本领,在任何时候都要不信邪、不怕鬼、不当软骨头的风骨、气节、胆魄。

回顾奋斗百年路,我们党就是在革命中学习革命,在建设中学习建设,在改革中学习改革。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这也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发展道路十分艰巨,越是困难,就越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本领,更是要结合工作去学,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讲学习作为个人的个人爱好与终身习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年轻干部要以重要文章为指引,牢记谆谆嘱托,不负殷切希望,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我们也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这篇重要讲话,不仅讲清了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应坚持的具体要求,同时也是对即将步入工作岗位的支部党员是一份激励,让大家更加明确未来工作中应如何行事。

随后,支书带领支部党员观看了《榜样(六)》的节选部分。节选了个人与团体各一个代表视频。20214月以来,外军公然违背共识,悍然越线挑衅。在交涉和激烈斗争中,边防团团长祁发宝首当其冲,身负重伤,营长陈红军、战士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更是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用热血和青春筑起巍峨界碑,用生命誓死捍卫祖国领土,他们用行动彰显英雄赤胆忠诚,张开的双臂,守护的也正是万家灯火。人民军队始终是党和人民可以完全信赖的英雄军队。无论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他们都是最可爱的人。他们用血肉之躯捍卫着我们的每一寸领土,守护着家国安宁。“当时有想过害怕吗?”“没有,那就是我们应该做的。”英雄团长祁发宝的回答里是已经融入军人血肉与灵魂的责任与斗志,也是网友口中“中国边防军人砸不垮、砸不倒、砸不碎的铮铮铁骨”。

祖国的另一端,海南省三沙市七连屿党工委也牢牢扎根南海深处,推动七连屿成为渔民安居乐业的幸福家园。曾经的赵述岛连个厕所都没有,遍地都是螺壳等生活垃圾,环境卫生属于典型的脏、乱、差,并且岛上高温、高湿、高盐、高辐射、多台风,岛上不通电,没有海水淡化设备,物资运送困难,渔民多年来过的是“黑灯瞎火、看天吃水”的日子。在党工委的带领下,岛上群众开拓垦荒、兴建家园。为丰富渔民精神文化生活,党工委还在岛礁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建理论政策宣讲队等四只志愿服务队,开展解读政策、组织文体活动、维修家电、打扫岛礁等工作,让渔民感受到家的温暖。两个视频的末尾都有重温入党誓词与坚守诺言的环节,这个环节让我们更加坚定优秀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这份守护疆土、驻守海疆的浓浓爱国之情贯彻始终,让与会党员深深感受到和平年代的岁月静好,都是有人在负重前行,我们作为青年党员,生逢盛世,更应肩负使命!

活动尾声,书记着重向与会党员说明最后一个学期的活动计划,对于未来5月的校庆系列活动、6月毕业季活动希望大家积极献言献策,为支部共同画上完美句号。支部成员也都表达了个人的建议与心得体会。至此本次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和“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圆满结束。

 

baa09381a73a9a4d0cac0647d01c88a.jpg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