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党务工作
立德树人,德法兼修——社会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召开庆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五周年暨法大诞辰七十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04   点击数:

为庆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五周年暨法大诞辰七十周年,培育德法兼修的共产党员,社会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于2022429日在主楼B309召开了“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智凌主持,社会学院1819级全体党员参与。

 

 

会议共分五个议程:一、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二、支部优秀党员同志分享志愿经历;三、为法大诞辰70周年献礼;四、是重温入党誓词;五、合唱国际歌。此活动系统全面地阐述了立德树人、德法兼修的重要性,激励同学们积极进取、奋进向上,努力成为一名讲政治、有纪律、有理想、有作为的优秀党员。

会议伊始,张智凌书记先是带领同学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话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事关我们党执政兴国,事关人民幸福安康,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法学学科体系建设对于法治人才培养至关重要。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法学教育要坚持立德树人,不仅要提高学生的法学学科知识水平,而且要培养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养。

 

 

张智凌补充道,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咐,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力争成为德法兼修的优秀党员。

随后,张智凌书记请社会学院党支部优秀党员、心理1901班陈星宇就自身志愿经历分享经验。陈星宇回忆道,疫情初发期,当时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他,义无反顾地加入防疫志愿者的队伍中,担起小区体温监测和人员流动信息登记的责任。面对困难群众,他出主意、想办法、做实事,积极沟通协调各方,服务群众。他说,面对疫情肆虐,他虽有畏惧,但对比抗疫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与工人,自己所面对的风险和困难都不算什么。

 

 

会议第三项议程中,全体党员起立,为法大诞辰70周年献礼。大家通过朗诵贺词,祝愿母校美好发展、兴旺繁荣,代表社会学院法大庆生。

 

 

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齐唱国际歌。以坚定红色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

 

 

 

至此,社会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党支部更加凝聚人心、汇集力量,进一步形成合力,能更好地发挥战斗力,为学院发展不断助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回应总书记考察法大时的殷切期盼,并为法大诞辰七十周年献礼。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