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党务工作
社会学院21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主题活动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17   点击数:

适逢五四青年节,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社会学院21级研究生党支部在2022514日晚上7时许,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主题活动。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周涵主持,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与学习与讨论。本次活动共包括三个部分,首先周涵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及勉励语精神,随后两名积极分子进行红色故事分享,最后所有党员和积极分子进行集体讨论,充分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收获。

 

 

第一部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及勉励语精神

    该部分主要学习了在中国政法大学建校65周年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于53日来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所传递的重要讲话和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一项长期而重大的历史任务,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养大批高素质法治人才。习近平总书记也肯定了法大在推进中国法制建设、培养法制人才所做出的贡献。并参加了同学所举行的团日活动,鼓励学子“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并与大家分享了“焦裕禄精神”。

 

 

第二部分:积极分子红色故事分享

    积极分子袁理和杜若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身边的党员故事。袁理分享了社区里的一位74岁的老党员凌爷爷的故事,他为社区干了许多便利群众的事情,如何团结群众,拧成一股劲来应对生活中的大事、难事。例如团结大家向政府反馈露天垃圾场的问题以及如何以身作则解决了社区水泵翻修问题,最后袁理同学还补充到凌爷爷一家都是热心慈爱之人,虽物质上谈不上富裕,但精神上却很富足。

杜若同学分享了社区里的党委书记的故事,平日里为人乐观向上,工作认真负责,在特殊时期也尽职尽责,不下火线,在服务大家的路上永远站在第一位。

两人都表示,这些党员都是普通人,仅凭对于“党员”身份的认可与责任,为大家做了一件又一件不普通的事。

 

第三部分:集体讨论心得感受

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就活动中学习的内容和最近生活感受进行深入讨论,每人均发表自己的见解和体会。同志们从焦裕禄精神谈起,表示奉献与理解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还谈到了对于党和国家的信任,要严格遵守防疫政策,也有同志结合法大校庆,分享如何在有限的空间中丰富生活。        

    活动最后,党支书周涵对本次活动的学习和讨论进行了总结,并关心同志们的心理状态,组织同志们截屏留念。本次活动中,所有成员认真学习、积极发言、畅谈见解,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至此,本次“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