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党务工作
社会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7-25   点击数:

2022723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了“永远跟党走”主题线上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内容充实、形式新颖,传递了党的精神,表达了支部成员“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2207231829168

 

社会学院党委书记杨学志、党务秘书唐铭泽、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党员参与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张智凌主持了活动。主持人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入党誓词,并讲述了入党誓词在不同阶段的变化。通过对入党誓词的发展沿革的观察,不同时期的入党誓词内涵的分析,同学们体会到了入党誓词对于党的重要性。

接着,主持人播放了一段关于优秀党员黄文秀书记的短片,短片讲述了黄文秀的一生,讲述了她身上所展现的崇高精神,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何为共产党员”。支部书记张智凌在此基础上讲授了“永远跟党走”主题党课。

 

微信图片_202207231829164

 

而后,潘文翔、张冰清、王金磊三位同学就三篇关于永远跟党走的材料,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潘文翔同学认为中国兴衰与青年党员息息相关,青年要担当中国伟大复兴的重任,报效祖国。张冰清同学则提到青年党员应不断反思,不断进步。而王金磊同学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党和党员具有更强的生命力和战斗力,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保证。

最后,社会学院党委书记杨学志就本次活动的学习材料进行深刻解读,讲授“永远跟党走”主题党课。杨学志认为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具有独立的人格、独立的思想、独立的判断,共产党员是中国革命的引领者而不是跟随者。并强调在疫情大环境下,不能被虚假的东西引导,不能盲目去跟随,应当拥有自己的判断力。鼓励每一位同学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在社会上找到一个位置,发挥聪明才干;为家庭做出贡献,让家族更好地延续发展;为国家民族的发展做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723182805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学们意识到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因为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因为只有在党的领导下,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才能顺利推进,因为只有党才能带领中国走出贫穷落后,才能为中国指出一条光明的前途。

 

微信图片_202207231829166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