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党务工作
社会学院21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7-26   点击数:

7月是一个属于红色的月份,在中国共产党迎来101周年华诞之际,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21级研究生党支部于725日晚19时许,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党支部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涵主持,杨清媚老师、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学习与讨论。本次会议共包括四部分内容:首先,周涵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的深刻内涵,明确了什么是“党的领导”以及为何要坚持“党的领导”。其次,两位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了身边的优秀党员故事,从生活的感人瞬间中讲述平凡党员的伟大。随后,所有参会同志依次发言,分享对党会内容以及近期见闻的体会。最后,杨清媚老师对党会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并从更深刻的层次讲述了“跟党走”的内涵。

 

 

第一部分:明确“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

周涵同志向大家阐述了为什么“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意志和根本利益的体现,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根本保证。党的十九大报告在论述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时,强调“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即从纵向与横向覆盖了各个系统和区域。中国共产党是全国各族人民的领导核心,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主心骨。

从我国的现实情况来看,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发生新转化,全面深化改革也在不断推进,我国也正处于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际。可以说,党的领导是根本政治保证,离开了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就会失去力量之源。回顾百年奋斗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让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飞跃,我们要一以贯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第二部分:党员故事分享

入党积极分子侯天旭、郝书禾同志在会议中分享了身边的优秀党员故事。侯天旭讲述了具有52年党龄的姥爷如何将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揉进生活的点滴。姥爷无论何时都会佩戴党徽,在家中挂着毛主席、周总理以及开国大典场景的油画。即便装修扩建了多次房屋,姥爷也依然将三幅油画挂在墙上。姥爷自记事起,陪伴着祖国走过了从一穷二白到富强繁荣的道路,亲身体会着国家日新月异的变化。他坚信党能够带领人民走向美好的未来,这种信仰也在实践中不断被证实和加强。姥爷自己也在生活中坚守党员的宗旨,时刻跟党走,为人民服务,用自己平凡的人生书写出了不平凡的伟大。

入党积极分子郝书禾同志讲述了疫情防控中辛苦工作的党员事迹。每个地区都会定期组织核酸检测,而7月正是酷暑炎热的季节,厚厚的隔离服让核酸检测员大汗淋漓。但这些党员们并未退缩,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正是无数基层的努力汇聚成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力量,让我国始终把握着疫情防控的主动权。我们应当向这些一线奋斗者们致敬,他们正在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第三部分:讨论并分享心得感受

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就会议内容和身边见闻进行深入讨论,几位同志发表了自己的心得感受。同志们从身边感人的党员事迹谈起,无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共产党员们前赴后继,在小小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同时,同志们结合实际,列举了乡村振兴战略、科技兴国战略和脱贫攻坚战的累累硕果,表达了对党的领导的肯定,明确了跟党走才是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之路。作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树立“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坚定不移践行党的方针政策,努力像优秀前辈一样为祖国和人民做出贡献。

 

 

活动最后,杨清媚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从更深层次讲述了党员对党的信仰,使整个活动得到了升华。在本次活动中,所有同志认真学习、积极发言、畅谈见解,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至此,本次“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