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党务工作
勤志法,健群达,奋进新时代——校友办主任卢少华老师参与指导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学习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13   点击数:

为了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点,社会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于2022911日召开了2022年秋季学期的第一次支部会议。校友办主任卢少华老师与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智凌主持。

 

 

会议共分为三个环节:一、了解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会议内容、学习会议精神;二、理论学习知识点选编小测及集体学习探讨;三、卢少华老师讲话指导。此次会议全面生动地介绍了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并且由卢老师带领同学们做了更深入的了解、加深了同学们的认识,为同学们德法兼修、奋进新时代提供了指导。

会议伊始,张智凌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主题,此次党代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奋斗。并且回顾了蔡奇同志在会议上的报告,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在过去的工作中取得了诸多成就,同时也总结了经验,认识到了许多不足。并且提出了未来的工作总体布局,要继续完善发展。蔡奇同志讲的最后一点是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也是所有党员需要身体力行的。

 

文本描述已自动生成

 

随后就是理论学习知识点选编小测环节,各位同学们对问题的回答都很到位,可见同学们一直以来对理论学习的重视和学习的扎实。并且在最后全体同学还就党的群众路线等问题进行了学习探讨,收获颇丰。

 

 

会议的第三个环节是卢少华老师讲话,他教导青年党员要高度重视党建基本标准的检查,促进党的建设、推进党的工作、加强党员学习、提高党学修养、提高支部工作水平。并提出,学习是党员的义务也是党员的权利,要利用好对党的知识都学习的途径,高度重视学习。并且也对支部学习进行了一些指导,他指出,党建发展不是空泛的,而要落到实处,学生党支部一方面要提高党学修养,提高党员素质,另一方面要结合同学的成长需要和国家社会的发展需要,来加强党建工作。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每一位党员都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卢少华老师的悉心指导让每一位同学都更坚定了努力奋斗的决心,也掌握了更加科学的学习方法,讲话中卢教授“勤志法、健群达”的教诲和殷切希望也让同学们深有感触。

 

 

最后由张智凌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实现中国梦任重道远,需要我们驰而不息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迈步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并落实到一点一滴的行动之中,从而汇聚起奋勇向前的强大正能量。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