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党务工作
社会学院21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题活动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28   点击数:

七十七年前的金秋九月,中华民族在我党的带领下,获得了伟大胜利。但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忘本来,方可开辟未来。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锤炼党性,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21级研究生党支部于926日晚19时许,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主题的党支部大会,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涵主持,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学习与讨论。本次会议共包括四部分内容:首先,周涵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自我革命”的深刻内涵,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如何自我革命以及自我革命的成功经验。其次,一位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了身边的优秀党员故事,从生活中的感人瞬间讲述平凡党员的伟大。随后,所有参会同志依次发言,分享对党会内容以及近期见闻的体会。最后,周涵同志对发言进行总结。

 

 

第一部分:学习“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

周涵同志向大家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如何自我革命以及自我革命的成功经验。中国共产党之所以伟大,不在于不犯错误,而在于从不讳疾忌医,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在百年党史中经历了六次最具历史意义的自我革命,并形成了“自我革命意识的觉醒”“自我革命主体的具体化”“自我革命靶标的确定”“自我革命机制的健全”“自我革命动力的保持”“自我革命结果的反馈”的自我革命六步骤,从外部环境到内部逻辑详细讲述了自我革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微信图片_20220927211846

 

第二部分:党员故事分享

入党积极分子陈嘉晔同志在会议中分享了身边的优秀党员故事。讲述了自己奶奶在一个资源紧缺的年代如何利用有限的资源坚持初心,突破自我,感染他人的故事。即便身边人都劝她放弃学习,走一条“女孩子”的路,她也能偷蜡学习顶住环境的压力完成学业,并成为了一名教师。在那无暇顾及教育的年代,奶奶凭借自己的责任心与感染力,让自己的班级零辍学。奶奶的故事是简单而厚重的,只是一代人小小的缩影,但也展现了最闪耀的初心与责任。

 

 

第三部分:讨论并分享心得感受

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就会议内容和身边见闻进行深入讨论,每位同学都发表了自己的心得感受。大家从切身体会出发,分享对于“自我革命”的理解,也有同学结合身边环境,表达潜移默化的变化中蕴含着不断向好的趋势和不断发展的决心。更有同学结合身边人物事迹,分享生活中的个体是如何践行自我革命的,并感叹自我革命所需的毅力和努力。在这个环节,大家都踊跃表达了对于自我革命的认知与体会,并表示只有坚持自我革命,才能适应快速变化的现实,保持初心,更好的建设祖国。

活动最后,周涵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积极征求其他同志对于支部组织学习与活动的意见,希望能够呈现出多样化的内容与大家喜欢的形式,实际践行“自我革命”使整个活动得到了升华。在本次活动中,所有同志认真学习、积极发言、畅谈见解,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至此,本次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微信截图_20220926193546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