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党务工作
社会学院21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活动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0-26   点击数: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新时代国家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1024日晚19时许,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21级研究生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征程”为主题的党课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周涵主持,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学习和讨论,充分表达了自己近期的观点和收获,随后党支书周涵进行总结并向大家说明填写发展对象相关材料的注意事项。

 

1

 

第一部分,周涵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内容,包括从现在起我们党的中心任务是什么,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两步走”战略如何安排,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姿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同时,周涵同志继续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涵盖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历程、重要特征和光明前景等内容。

习近平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长期探索和实践基础上,经过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我们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正是因为沿着这条康庄大道阔步前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学习完毕后,支部党员及分子就会议内容和近期学习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和积极分享。大家分别就观看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分享了对于新征程的理解,更从自身角度出发,作为新时代青年深感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从身边小事启程,为党和国家、人民贡献自己的青春。

今天,中国人民的前进动力更加强大、奋斗精神更加昂扬、必胜信念更加坚定,焕发出更为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正信心百倍推进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们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铸就新的辉煌。

 

 

活动最后,周涵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就积极分子转入发展对象流程以及后期的培训学习内容安排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答疑。在本次活动中,所有同志认真学习、积极发言、畅谈见解,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至此,本次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