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党务工作
社会学院22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0-31   点击数: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1028日晚20时许,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22级研究生党支部通过线上的方式举行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党课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正文主持,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学习和讨论,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收获与心得,在此之后,党支书张正文进行总结并向大家说明填写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的注意事项。

 

346866816951245107

 

首先,张正文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会期、会议议程、闭幕后的安排等,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随后张正文同志继续对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进行了细致的阐释,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结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勇于进行理论探索和创新,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集中体现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发展永无止境,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也永无止境。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使马克思主义呈现出更多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我们就一定能够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上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

 

694903871311241536

 

学习完毕后,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围绕着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近期思想政治学习情况进行了讨论和分享。大家踊跃发言,表达自己对二十大会议精神的理解和感悟,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扎根中华大地的新征程中奋力书写青年的时代答卷,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之中国。

 

22832130216075971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到疫情防控,从经济社会发展到美丽中国建设,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与人民心心相印。作为新时代青年,应不忘初心使命,艰苦奋斗努力,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守正创新,不断发挥自身的专业作用,为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857890079487023595

 

活动最后,张正文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就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以及后期的培训学习内容安排进行了讲解并答疑。在本次活动中,所有同志学习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发言,活动氛围良好,学习收获丰富。至此,本次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