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党务工作
社会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谱写新时代绚丽华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02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会议精神,20221023日晚19时,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举行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谱写新时代绚丽华章”主题党日活动。

 

 

在党支部书记张智凌的主持下,支部成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和精神进行细致学习,同时还学习了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李海青教授对党的二十大的解读。

首先,张智凌同志带领支部同志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包括什么是如今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什么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什么是五个“必由之路”等等。基于对二十大报告的理解,张智凌同志结合总书记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对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剖析。

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党的二十大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之后张智凌同志与支部同志们一起学习了李海青教授对二十大报告的解读。李海青教授从“系统总结成就变革,铸就坚定历史自信”、“透彻阐发指导思想,开辟崭新理论境界”、“明确强调使命任务,提出共同奋斗目标”、“整体统筹谋篇布局,推进全面改革发展”、“深入推进自我革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五个方面入手,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他的观点。

李海青教授总结道,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基于此,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报告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等方面,系统部署了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任务要求,这必将进一步增强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最高政治领导力量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更好助力党的历史使命的实现。

 

 

学习完毕后,支部党员同志们就学习内容进行深入讨论,大家纷纷发表自身感想,结合生活实际对新时代如何建设发展支部,夯实党员群众基础,提升党员自身素质表达自己的观点。最后,张智凌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至此,“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谱写新时代绚丽华章”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