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党务工作
社会学院21级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学深悟透强信念,实干笃行做表率”专题学习暨实践学习活动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同志学习思想理论知识,提高理论素养,5月24日上午10时,社会学院21级研究生党支部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在红色党史中感知革命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是中国第一个综合类军事博物馆,于1959年7月建成,1960年8月1日正式开放,是向国庆10周年献礼的首都十大建筑之一。军博向公众展示的文物陈列,以反映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史、中国古近代军事史和世界军事史为主,是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军事斗争历程和人民军队建设成就的真实写照。

支部成员集中来到了“兵器陈列”等多个展区,分别参观了人民军队缴获和使用的武器装备,我国的军用飞机、导弹和舰艇,坦克装甲车辆、各型火炮,各种类型的枪支、弹药,人民军队历史上的功勋武器等。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不时停下来拍照记录这些展现我国军事发展历程的文物,错落有致的文物布置生动再现了新中国兵器装备从无到有再到强的发展历程,革命战争年代人民军队以弱胜强、以劣胜优的战斗精神也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支部成员进行参观与体验活动

 

参观结束后,支部成员返回学校,相聚于湖心亭下进行本月“学深悟透强信念,实干笃行做表率”主题学习。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书目,并结合参观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的体会交流了学习收获:

 

 

支部成员进行主题学习

 

一是深刻领悟“六个必须坚持”的丰富内涵。支部上下要坚持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胸怀天下,向革命英雄前辈学习,崇尚英雄,争做英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老师和同学们办实事、办好事。

二是不断增强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详实的史料和丰富的展览形式让大家更深入、更立体地感受到了广大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争取独立的可歌可泣的抗争史,各位党员表示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对党和国家的信心无比坚定。

三是坚持不懈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学习和生活。通过参观学习,支部成员深刻体会到了我军革命先烈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英勇奋战的伟大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弘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身建设,将伟大的“爱国精神”“革命精神”和日常学习工作结合起来。

至此,社会学院21级研究生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暨实践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