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党务工作
社会学院22级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学深悟透强信念,实干笃行做表率”专题学习暨实践学习活动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29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同志学习思想理论知识,提高理论素养,社会学院22级研究生党支部于5月28日下午16时组织支部成员参观了首都博物馆,以深入了解北京中轴线的发展历史。通过参观这场展览,支部成员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这段历史中蕴含的革命精神,并进一步坚定了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决心。

 

 

首都博物馆参观合照

 

首都博物馆于1953年开始筹备,1981年正式对外开放,原馆址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北京孔庙。作为北京市“十五”期间重点文化建设工程,首都博物馆新馆建设项目的立项申请,于1999年得到北京市委、市政府批准,2001年经国家发改委报国务院批准实施,2001年12月正式奠基兴建。

首都博物馆“辉煌中轴”展通过2个沙盘模型、21个多媒体项目、53组件文物和大量的图片、资料,高度凝练地展示了北京中轴线遗产的文化内涵与普遍价值,向广大群众宣传、推广普及北京中轴线这一中华文明标识,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支部成员沿着壮美中轴、文化中轴、永恒中轴三个部分参观了“辉煌中轴”展览,展览中展示的丰富历史文化和伟大成就让支部成员深受触动。沉浸在展览的内容中,支部成员感受到了中轴线发展历史中的辉煌成就和不朽精神。这次参观使大家更加坚定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崇敬,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为实现国家发展和人民幸福作出贡献的决心。

 

 

支部成员参观“辉煌中轴”展览

 

通过参观展览,支部成员进一步了解了中轴线历史的壮丽和辉煌,在参观完成后,支部成员深感受益匪浅,并围绕着参观内容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展开了讨论和学习。北京中轴线的发展历史凝聚着千百年来中国文明的辉煌和智慧,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体现。支部成员深刻体验到中轴线背后蕴含的伟大意义和深厚的民族精神,激发了对传承和发展中华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支部成员表示,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以中华民族深厚的历史启迪自己的行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更好地履行党员的职责和使命。

 

 

支部成员进行讨论学习

 

至此,社会学院22级研究生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暨实践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