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党务工作
社会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学深悟透强信念,实干笃行做表率”专题学习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6-05   点击数:

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526,社会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在端升楼207行了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此次党课的主题“学深悟透强信念,实干笃行做表率”学习材料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

 

 

 

社会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甘杰在党课中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出版发行的背景与重要地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是为配合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编辑,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党建读物出版社出版并在全国发行的。内容摘自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1月15日至2023年3月15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说明、演讲、谈话、文章、贺信、指示、批示等410多篇重要文献,分18个专题,共计1031段论述,其中部分论述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甘杰着重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开篇所揭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他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包括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坚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甘杰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中得出启示引导支部党员思考马克思主义的重要地位。马克思主义是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一个追求真理、揭示真理、笃行真理的过程。十八大以来,国内外形势新变化和实践新要求,迫切需要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深入回答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党治国理政的一系列重大时代课题。党勇于进行理论探索和创新,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集中体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概括了这一思想的主要内容,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

最后甘杰向支部成员提出学习要求强调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纳入自身的学习计划,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

党课学习期间,支部党员坐下来、静下心、认真学,学习内容重点聚焦,学习氛围严肃认真。支部成员一致认为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