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栏
十年情不止,我们未完待续 李明静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4-29   点击数:

作者介绍:李明静,2009级社会学专业本科生,现就职于国家统计局云浮调查队。 

 

   每当我用一张张报表,一串串数据客观记录着社会发展节奏时,我会想起你;每当我用一次次调查,一篇篇分析总结着经济运行规律时,我是会想起你;每当我深入农村、走进企业、探访住户时,我还是会想起你……法大社会学院,你是我们每一名社院学子心中温暖的港湾,是我们离开法大在外拼搏时无尽的牵挂。

    “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哼着陈奕迅的十年,脑海中浮现出那些年沿着主楼十一层、梅园、明法楼、逸夫楼等行走的线路。不知不觉间你已经十岁了,十年间,你带着一代代的我们一起奔向未来,送走一批毕业生,又迎来一个招新日,人来人往,“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不变的是您对的关爱。

    “时光匆匆流水过,旧景依依在眼前”。曾记得,六年前的某个秋日,我怀着无限的憧憬踏上北上的火车,激动而又羞怯地走向陌生的你——法大社会学院。在此之前,我在网上搜索你的信息,搜集莘莘学子对你的评价,最终义无反顾地投入你的怀抱。

    四年时光,如白驹过隙,我的青春定格,我的记忆犹新。法大社会学院,你见证着我的成长,统计分析中鲜活的数字音符拨动我的心弦,使我沉醉其中,如痴如醉。是你教会了我学以致用的道理,是你启发了我社会学的想象力,是你给予了我田野调查的乐趣和定性调查的严谨。

    不知不觉,我已离开两年,在某个夏天,我独自背着行囊,一个人在岭南某个小城市打拼。如今的我,已经逐渐成为单位的业务骨干,法大社会学院给予我的养分在我心里发酵酝酿,成为我工作中的不竭动力和源泉。我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听民声察民意,运用所学的社会学知识撰写成一篇篇调查信息,为党政部门提供真实可信的社会决策。每当此时,我是骄傲的,因为我能用我之所学服务社会!

    “正心明理,奉献社会”,这是每一个法大社院人的使命。虽然我现在的工作只是以最简单、最生动的方式进行统计调查、统计分析,反映社情民意,但这所有的一切都是得益于您的谆谆教导。

    三月春风,师恩难忘。法大社会学院,您滋养我们的心灵,关注我们的成长,赋予我们使命。前行的路上,我们承载满满的师恩,且行且珍惜!!!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